Tuesday, April 8, 2008

漢字マスター vol. 2

Photobucket
連續兩天都下著雨, 但今天比昨日更厲害, 而且風很猛, 連列車也受了一點影響. 今天到了學校, 先看一看漢字班的分班情況. 漢字班是根據上星期漢字test的結果來分班, 我分到了IIIA(2)班, 目標是校內6級合格, 即是能讀225個指定的漢字, 用的就是這本3級漢字300(300個漢字). 中國人學習日文其實有一大障礙, 就是見到漢字大半能明白它的意思, 但心中想著的是中文的讀音, 完全不懂日語該怎樣發音. 我在的IIIA(2)班又是在我平日上課的104室, 所以我不用到其他課室上課. 我這班有9個學生, 比平日的班人數少, 但有5位是女同學, 比本來的班只得3位女同學已經多了! 其中一位女同學是之前一起考分班試的香港學生.

今天放學木來跟平日一樣時間回家, 但因風雨關係, 內房線有點延遲. 在回家之前一個站蘇我停了十多分鐘, 所以比平時晚了一點回到家. 不過只是十多分鐘已算很好了, 而且今天auntie也要上課, 晚飯遲一點才吃. 今晚要做一點功課呢, 明天早上也要溫習一下才可以, 好像還有漫漫長路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