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中級II

Photobucket
今天第一天正式上課, 我被分到"中級II"這班. 這就是我用的課本了. 今天用中級讀解這本書, 很艱深呢! 今天講的是第14課, 課文裡面的漢字全部沒有標音!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課本上課呢, 真是不得了! 雖然先生有把課文讀一篇, 把讀音說出, 但有時候還是聽不太清楚, 所以放學後我還花了一晚查字典. 班上除了我, 還有一個香港同學, 一個台灣同學. 其他的有韓國, 法國, 美國, 等等來的學生. 其他學生都很厲害呢, 雖然新的詞語未必馬上就懂, 但他們的基礎都很好, 聽講都很好, 連漢字都能應付, 我真有點慚愧. 不過這正正是中國人學日文的悲哀: 明明漢字的意思都明白了, 但就是不懂唸出來!

因為學校附近就是靖國神社, 所以我上學之前到了那裡看一看櫻花. 第一次看櫻花的確有點震撼, 被那漫天花海包圍的感覺確實寫意.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櫻花, 即使是平日也很多遊人來賞花. 有機會的話, 大家也應該試一試賞花, 可知每年只有一兩星期可見到這樣的光景啊!

Photobucket
武道館外, 北の丸公園入口, 很多遊人!

Photobucket
靖國通兩旁都很多櫻花

Photobucket
靖國神社正舉行櫻花祭, 有很多小販賣不同的美食

Photobucket
日本人就是這樣賞花的

Photobucket
舉頭就能見到這樣美麗的花兒

2 comments:

koyamalemon said...

好靚啊! 06年我特登去賞櫻, 但都未開花 OTL

fate8 said...

但很難將美景拍攝出來呢...
構圖是門大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