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東京之旅 Day 4 (2007-07-12)

在前一晚早早便睡了, 所以一早便起床準備回東京市內繼續購物. 吃過早餐我們便坐巴士回湯本, 打算坐8:26的火車回新宿. 但回到湯本, 首先要到昨日緣慳一面的萩野豆腐店嚐嚐特色豆腐. 我們點了芝麻豆腐來試, 原來是冷凍的呢! 跟昨天在銀豆腐店吃以高溫為賣點的豆腐不同(雖然我覺得根本就不夠熱) 老闆娘給了我們一小杯調味汁, Alan以為跟香港吃的豆腐花一樣會加糖水吃, 便將汁倒進豆腐裏. 但一倒出來發現怎麼會黑黑的? 原來這些不是糖水, 而是醬油! 很鹹啊! (幸好我的沒加!)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萩野豆腐店的品種也不少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這就是芝麻豆腐! 芝麻及豆味都很濃, 好吃! (不加醬油的話 XD)

之後再坐了2小時的火車, 終於回到新宿. 不過回到新宿也不過是10:30左右, 我們的酒店還未到check-in時間, 所以我們先到涉谷走走. 涉谷雖有很多百貨公司, 而且7月初正是各店大減價的日子. 但我們對那些名牌物品沒多大興趣, 所以還是決定先到Tokyu Hands和Mandarake, 有時間才到百貨公司. Tokyu Hands有點像Ikea, 有各式家, DIY零件等, 也有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可當作手信. 不過這些也沒有吸引到我們, 反而見到人生銀行, 我才想起要替3買這東西啊! 原來除了人生銀行外, 還有很多同類的錢箱. 但Tokyu Hands賣東西都是按建議價賣, 人生銀行本身算是玩具, 還是到連鎖玩具店買, 因為通常會便宜20%啊. 但我又怕到其他玩具店又找不到, 所以還是先買一個人生銀行ONE交差 (^_^)

離開Tokyu Hands還不到12:00, 不過已有點餓, 而且不想與太多人一起搶餐廳, 所以早點去吃飯. Alan在旅遊書見到附近有一間吃牛角的餐廳, 吃鐵板燒不錯, 最重要是書中的女侍應樣子甜美嘛! 不過到店外才見到原來這餐廳4:00 pm才開店, 專做晚市的. 我們只好往她的姊妹店牛角食堂了. 牛角食堂在ABC-Mart附近, 很好找. 這店是比較大眾化的餐廳, 比牛角便宜, 主要是售賣鐵板定食和韓式石頭飯. 我們剛到時還有不少座位, 但不久便有很多人要在門外輪候, 還好我們早了一點. 食物方面, 以這個價格來說已相當不錯, 但更吸引的是, 很多年輕女性來光顧! 這真是意外收穫, 味覺和視覺都得到滿足! 原本旅遊書介紹說這店比較舒適, 女性只有一個人也會來光顧. 這句話本來也不太明白, 但現在不白明也無所謂, 只知道事實就是這店很多女孩來就是了! (6)

吃過午飯, 我們到了Mandarake買書. Mandarake是專營二手ACG物品, 包括動畫DVD/CD, 漫畫, 畫集, 玩具等的連續店, 在全日本都有分店, 當然主要分店集中在東京. 在東京比較方便的店是涉谷這間, 雖然池袋也有分店, 但池袋店是女性向同人誌, 主要是BL系, 我可沒興趣; 秋葉原雖是ACG天堂, 但秋葉原店反而沒涉谷店大; 涉谷店是綜合店, 各類產品都有, 而且面積很大, 喜歡的可在此樂上半天. Alan在這裏可是如魚得水, 幾乎停不下來, 要不是我極也勸止他放棄幾本畫集, 我們根本回不了酒店! 在Alan瘋狂購買的氣氛影響下, 我也買了約10本漫畫. 在見到如山的戰利品, 我知道這刻不可能再買下去, 所以拉著Alan先回新宿去.

我知道Alan意猶未盡, 在酒店放下那大堆物品後, 我們再向中野出發. Mandarake中野店才是最具規模的一間, 在中野的Broadway有三層都有Mandarake的分館. Mandarake中野店比涉谷店更大, 藏品更多, 其中有部份我覺得算是展覽給大家看的. 在Broadway除了Mandarake, 還有其他玩具店, 所以ACG迷到東京, 不妨花半天到中野逛逛吧. 在中野當然也大有收獲啦, 在 Mandarake也買到P7拜託買的模型書, 之前可一直找不到呢.

晚上回到新宿, 已疲累不堪了, 所以沒有再西處跑, 但我買是在Yodobashi替3買了人生銀行和3件Beast Wars給自己. 由新宿西口轉到東口後, 先到了紀伊國屋書店. 一進便見到我想買的東寶Transformers Ultimate Guide, 當然二話不說買它下來., 再買了早幾天見到的來造女仔figure吧, 最後竟還見到要幫P7買的那本模型書! 我可是找了很久都沒找到而在Mandarake買了舊書的啊! 紀伊國屋果然厲害! 之後在中村屋吃咖哩飯. 中村屋是以印度咖哩聞名, 可能因為日本人平時只吃日式咖哩, 所以覺得中村屋很特別吧. 對我們來說, 印度咖哩可不算什麼稀奇事, 但話說回來, 中村屋的咖哩還是不錯的.

之後只剩下一天的旅程, 回到酒店當然要收拾行李了. 由於這天實在是買了太多東西, 執拾行李也花了個多小時! 收拾完後已經12時多, 所以倒頭便睡, 去等待最後一天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