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秋葉原通り魔

Photobucket
(每日新聞社圖片)

2008年6月9日, 東京秋葉原發生了無差別殺人慘劇. 這兩天剛好家裡的無線網絡故障無法上網, 令香港的朋友們擔心了, 現在先報過平安. 雖然我是オタク, 但其實現在已很少到秋葉原了, 只有想買的東西才到, 而且多數只到ヨドバシカメラ或ラジオ会館. 事發的地點已很久沒到過了.
這事件真的令人很震驚, 日本向來給人的印象都是治安很好, 很安全的. 但想不到發生了這樣的一件殺人事件, 造成7死10傷. 有些人可能壓力太大不懂宣洩, 就轉了牛角尖. 適當時候真的要懂得放鬆一下才行.
說回不能上網的問題, 昨天我們幾個留學生就一起看South Park卡通. 我是第一次看South Park, 故事的確很離譜, 令人笑過不停. 但卡通內的人物說的英語太快, 有時我跟不上, 而且有些美式幽默我也不明白, 所以對我來說South Park還不是很合口胃. 一連看了幾集South Park後, 荷蘭學生Ron找了些日本電視節目, 歌曲等的youtube片段跟我們分享. 可能他剛來日本的關係, 他實在太興奮了, 忍不住把他覺得有趣的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說實在的我對那些東西不是太有興趣, 但不好意思就這樣走開, 結果在他的電腦旁又坐了跟一個小時, 使我11時才可以去洗澡. 更甚是他和Antoni兩人通宵看歐洲盃, 他們2人談話實在太大聲, 弄得我睡得不好. 還有幾天就會香港了, 還是忍他們一會算了, 不想把關弄得太差, 但我真的很討厭Antoni, 他是我見過的人中最自私的一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咁你同Antoni和其他人都影吓相, 等你回港讓我們知道佢個樣都好嘛, 你幾號回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