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Youtube and Banshee on EEEPC 701

Photobucket
上回提到的問題, 基本上全解決了!
IrfanView的問題是因為用過一次後, 會產生一個setting的ini file, 下次再跑時讀了這ini file便會crash. 笨解決方法是delete ini file. 另一方法是IrfanView加一個parameter /one (force one instance). 用了/one後每次都開到. 但Windows內沒事, 用Wine有問題, 應該是Wine的問題吧?
Youtube問題果然是Flash Player有關! 但用Firefox看Youtube時, 明明是有link到Macromedia上download的, 到底是我弄錯還是其他問題, install了的卻是其他open source的SWF player! 到底是那個player我已沒深究了, 但最終install會Macromedia的Flash Player就好了. 用了手動的方法install:
sudo apt-get install flashplugin-nonfree
Restart Firefox就可以了! 記緊要先remove其他SWF player, 否則會沒效的! 包括swfdev-mozilla啊!
最後是用Banshee取代了Rhythmbox. Rhythmbox的UI不錯, 但UI跑得很慢, 最慘的是在701上當有其他task跑得狠, 尤其當有新的Window initialize時,聲音就會斷斷續續! 作為music player, 聲音斷斷續續還有什麼用!? 本試過用SMPlayer來播, 效果是好很多, 但作為music player UI就不合格, 連MP3 Tag也不能顯示. 所以試了Banshee. Banshee和Rhythmbox一樣用GStreamer framework, 播放能力應該差不多吧? Banshee UI比Rhythmbox更舒服, 因為更像iTune XD 用起來也很像iTune, 也support iPod呢! 但這裡要警告大家一下: 千萬不要把同一部iPod在iTune和Banshee一起用! 因為Banshee不支持新的iPod database format. 雖然Banshee提了我rebuild database可能會弄壞一些setting, 但我為了一試也是rebuild了database. 在Banshee用是可用了, 但當拔出iPod一看, 怎麼我的Album Arts全消失! 明明是embed在MP3 file內的啊! 結果我要用iTune救回這些Album Arts... 另外Banshee怎樣讀取Album Arts還是不太清楚. 我找到資料說是先看file有沒有embed Album Art tag, 再看folder有沒有JPG file, 再上網找. 但我的MP3明明有Album Art tag也沒顯示出來, 在同一folder有JPG file也只是播放某些歌曲才會顯示Album Arts. 真的搞不懂 ~_~
上圖是邊跑Banshee邊看Youtube, 701還可為我服務呢 ^_^

No comments: